_冰凌蔷薇_

ウォルピスカーターさんが好きだ

【nico唱见同人】Slow Downer(EveSou)[下]

我怎么约鸽越久了。。。反正完结了我可以随便鸽了哈哈哈哈哈/bushi本来分上中下的,后面因为字数没控制好所以就把上和中合起来了

上篇链接→http://binglingqiangwei.lofter.com/post/1fe9af57_12e0d2651

*腐向注意

*世界观较庞大,槽点很多请见谅。。。

*私设,跟三次无任何关系

*玻璃渣注意

*不确定会不会坑,慎入

*如果全部可以接受的话那我们就开始吧

-

昏暗的房子里,一位天真无邪地笑着的茶色发男孩拿着自己亲手给母亲做的花瓶,他嘴角弯起的弧度,就像冬日的暖阳一样。

“妈妈,生日快乐~Souくん最爱您了哦~”

他拿到了母亲面前,母亲接过形状略笨拙颜色略粗略的花瓶,看了几眼。她的脸上没有任何喜色,只有,冰山一般的冷漠。

“爱?”

花瓶落地,随着清脆的碰撞声,一小块一小块的碎片取代了这个看上去并不太好看的花瓶。

“你根本没有‘爱’的权利。因为就算是你对人类抱有爱意,也不会有人来回应你的。”

Sou脸上原本欢快激动的笑容,彻底变成了害怕和恐惧。说实话,他一直很害怕自己的母亲,但尽管如此,因为对她的“爱”,也仍然会让他展露微笑。

“妈妈……?”

“所以,最好闭上你那整天搪塞着‘爱’的嘴。”

不给人发言的权利,Sou的母亲仿佛就是这个地盘的女王,威压感压得他喘不过气。想要哭出来,但是他不能,因为哭出来的话又要被骂了。

他不知道他的母亲为什么会这样,他也不知道自己身边的这个世界为什么会这样,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世界会对他这样不公平,仅仅是,什么都不知道。因为什么都不知道,他只能一个劲去服从啊……

所以此刻,他只能选择服从自己的母亲。有口罩的话,我那所谓的恶心的“爱”就不会跑出来了。

对吧,妈妈?

回忆结束。这天早晨,Sou依旧按照Eve医生说的,拿出两粒“Slow Downer”,将口罩稍稍往下拉。无味的药品随着水咽下去后,他又将那张印着心形的口罩拉上,重新盖住了自己从来不为人所见的嘴。

今天的两人,是在医院楼下的花园里透气,毕竟一直关在病房里,会很压抑的。

Sou的伤已经好得差不多了,看起来也比先前活力了很多。他在花丛里奔跑着,无忧无虑地追赶着一只花蝴蝶,看上去就像孩子一样,比他现在还要年幼的孩子。

Eve只是在旁边看着,眼睛里充满了宠溺,放任他就这样在花园里玩闹。大概因为是清晨的缘故,这个花园很空荡,此时,就只有他们两个人,原本窄小的花园,现在竟变得跟沙漠一样广阔无垠。

似乎是下意识地,Eve拿出了写生本,坐在了草地上,拿着铅笔竖比这开始构图。Sou的轮廓,Sou的发丝,一切都是这么精细,像是想要把这一切定格,让它成为永恒。

定格……吗。Eve甚至这是不可能的,他手中的药应该已经所剩无几了。他的笑脸,他的病服,以及他脖子上的伤,一点一点地在画本上呈现。画着画着,他的手越来越慢,越来越颤抖。

明明,是想要留住的,明明,不想他消失的……

“嘶——”画笔把纸张戳破了,留了下一道宛如他脖子上的伤痕一样的裂痕。Eve不甘心地咬着牙,这时他才发现,Sou已经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他身后。

“Eve医生还会画画啊,好厉害!听说Eve医生还是医学家吧?”

“啊...嗯。”

Eve心不在焉地回答道。他无法告诉Sou,自己在医学界只是个无名小卒,更无法告诉他现在研究的药品是为了谁。

“Eve果然跟我不一样,是个很出色的大人呢。”

Sou直起身子,对Eve笑了笑说。但是Eve能看出来,他眼里略微痛苦的神情。

“所以我也一直在想那时候直接死去的话会不会更好一些……”

「这样想着,感到有些为难啊。」

Eve抬起头,怔怔地看着他。这似乎,他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使命在身。

看起来药物见效了呢……他知道,自己已经从这条路上无法原路返回了,倒不如说一开始就知道。他已经决定了,这次不会再心软,他会好好地履行自己的使命,但在这之前,他大概是想要为这孩子的最后留下些什么吧……

“呐,Eve医生,您对‘自杀’怎么看呢?果然是很可耻的行为吗?”

Sou的声音使得Eve从思绪中回过神来。他这才发现,自己的眼前,被一双大大的湛蓝瞳孔所占据。

好近……因为害臊,Eve不由得将头缩了缩。不知道为什么,明明隔着口罩,自己却能感受到对方呼出的热气。

如果我能够留住他的话,我肯定会回答“是”,但是……

“并不是哦。”

Eve的回答令Sou怔住了,一双本来就大的眼睛现在变得更圆更大。

“生与死是一个人的选择,如果你想活下去的话,那你就一定会活下去。你现在不也好好地站在这里么?”

Eve对他歪头一笑,而此时的Sou仍然愣愣地望着他。

“居然,您也是这么想的嘛!您是我见过第一个和我想法一致的!”

他现在的内心已是无比的激动,像是找到了知己一样。

虽然这只是Eve编造的,并不是出自于本心,但是他看着眼前的人这么开心,也就忍了。

“Eve医生,如果我继续活下去的话,会幸福的吧?”

Sou突然间像Eve这么问,这一刻,Eve伪装的微笑终于开始逐渐脱落。

“会有很多朋友,会被大家所爱着。”

Sou似乎没有注意到Eve脸上的变化,只是依旧单纯地笑着,继续说下去。Eve很想告诉他“不会”,很想告诉他事实,但是他不能。他不想让自己亲手送给他的离别礼全都在此毁灭。

“然后,还能和Eve医生一起出去玩的吧?”

听着他这令人揪心的话,Eve咬紧了牙。会为一个患者心痛什么的,很奇怪对吧?这些本应都是属于他的,这些本来全都可以实现的。因为他,也不过是一个人脆弱的正常人类啊。

“哦对了,等我高中毕业了,Eve医生一定要带我去染一次发哦?”

快住手……脑内一遍又一遍地回响着这个声音,Eve感觉自己的眼泪就要掉下来了。他无法回答他的这些问题,就像两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一样。

「请告诉我只是淡然度过一生的理由,医生。」

“这些都会实现的,对吧?”

他的话语,一字一句都是那么令人喘不过气。Eve已经无法再听下去了,因为无法承受这份责备。

突如其来的温度令Sou缓不过神,这是他17年来第一次体会到这种感觉,拥抱的感觉。

“Eve……医生?”

他怔在了原地,而Eve,仅仅是这样紧抱着。他看不见Eve的表情,他也不知道Eve为什么会突然这么做。

“再一起,去吃寿司吧?”

一如既往温柔的声音,令人无法抗拒地温柔的声音。Sou虽然仍然感到很奇怪,但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活泼地笑着回答道:

“嗯。”

又过了一天,Eve知道,随着一天一天地过去,他们分别的时间也会越来越近。

今天也去医院看他吧。一如既往的早晨,他坐了起来,往自己因为堆满了药剂瓶而显得杂乱无章的桌面望过去,那张未完成的画整齐地装在画框里,在它旁边的,是与他第一次见面时他送我的那条上吊绳。

啊,说起来这个得还给他呢。Eve拿上这根粗糙的麻绳,穿上自己的白大褂准备出门。不过,他为什么会把在这个东西交给我呢?大概是害怕自己会乱来吧。

但是当他到达那间病房0212病房的时候,病床上空空如也。“他今天出院了,让你去他家找他”他被这样,告知着,顺着护士给的地址一路来到了Sou的家。

说起来,我还没去过Souくん的家呢。

他轻轻推开了门,这个门看起来连锁头都是坏的。很奇怪,明明是白天,这里却跟夜晚一样昏暗,是因为只有一个窗吗……他的家里很空荡,与其说是家徒四壁,倒不如说像是很久都没有人住过一样,四处洋溢着诡异的气氛,空气里还弥漫着一股腐烂的气味,难道说他母亲的尸体没有好好处理吗?

在他没注意到的情况下,他,那个人,就站在面前,这个房子的正中央。Eve不知道他这17年怎么过来的,不知道如何向他开口,这个房子压抑的气氛已经让他失去了语言组织能力。

“Eve医生,你来了啊。”

他先开了口,脸上是一如既往的微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微弱的光线照到脸上形成的阴影,这次的微笑,竟令Eve觉得有些恐怖,不是一般的恐怖。恐怖?怎么可能呢,他可是纯洁无瑕的Souくん啊。此时他忘了,他是一个Monster,不尽快送走就会变成真正恐怖的Monster。

Eve整理着呼吸,整理着思绪,正准备发话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手上的上吊绳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对方手上。

“您来还我了啊,谢谢~”

还是那糯软的少年音,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听起来,竟是那么的令人窒息。

“那个啊,Eve医生,我想我知道我未完成的是什么了。”

仍然无法启口的Eve只能继续听着眼前的人发话,他整理了一下表情,用多年来的演技笑着对他说道:

“是吗,那就太好了。”

“我想起来了,我其实,是想要绽放的啊。”

正当Eve在分析他的话语的时候,Sou下一秒的举动,竟令他停止了任何思考。白色的口罩,连同上面的心形,一同从Sou的手上,像着窗外飞去。仿佛这里是他的地盘一样,一瞬间,一阵狂风呼啸而过,将那块口罩带到空中,带到远处,连坏掉的门也被吹得“吱吱”响。不对,这里好像就是他的地盘。Sou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任由风吹动自己的茶色的头发。他的发丝飘到他的脸上,那白皙的脸上,以及那小巧可人的红唇上。虽然光线很暗,不能完全看清,但是,这是Eve第一次彻底看到他的脸,彻底看到他的全脸。他的嘴唇很漂亮,漂亮得让人忍不住想去吻住。

“我觉得自己和Eve医生在一起的时候,绽放了呢。”

他冲Eve笑了笑,这次的微笑,让Eve感觉仿佛他又回到了原来那个可爱的Sou。是啊,Souくん一直都是那个Souくん,无论过多久,是不是Monster,会不会行尸走肉,他都是那个Souくん。

“因为,Eve医生给了我‘爱’啊,从未有人给予的‘爱’。”

虽然很想告诉他那是拟态的“爱”,不过,没准是真的吧。Eve对于这样的自己,彻底感到无奈。

“‘爱’什么的,Souくん也给了我很多啊。”

在众多谎言中,唯有这句,是彻彻底底的实话。从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Eve就能感受到自己的心灵被治愈了。

“所以,我已经没关系了。”

就像风一样,他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踩着椅子,把那根绳子扎在了天花板上。他就像一个幻影一样,来去无踪,而又虚无,仿佛随时都有可能消失一样,触不可及。

“我本来以为Eve医生不会同意的呢,听到Eve医生昨天说的话后,我就放心了。”

他说着,逐渐把头靠近了那个圈。

别走啊……尽管这么想着,尽管想要去挽留,想要去制止,想要去抱住他。但是Eve知道,自己不能任由自己的性子来。

必须送他离开了。

“如果那是你的选择的话,请吧。”

Eve伸出了双手,用五年的演技,伪装出了一个好看的微笑,掩饰了自己那颗滴血的心。只不过,他总觉得应该还缺点什么,自己,还有想为他留下的东西。

“只不过,有一件事。”

Eve犹豫着开了口,望向了高处的他,神情变得认真起来。

“你不是Monster,你只是一个人类啊。一个一样会开心,会难过,会受伤的人类啊。”

是的,他只是一个平凡的人类,这点从他的名字就可以看出。但对于Eve来说,岂止是人类,乃至是天使。Sou就是那个一直为自己带去欢乐,带去温暖的天使啊。

刚要跳下椅子的Sou愣住了,像是哭泣了一样,用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

“Eve医生...好狡猾,明明是想要带着笑脸离开的呢……”

他的声音,明显地在颤抖。这样的话,是第一次有人对我说。我想起来了,我彻底想起来了,我还是深爱着这个世界的啊。

“无论过了多久,去到那里,我都会一直爱着这个世界的。所以……”

Sou擦干了眼泪,回到了原来的微笑,但这微笑,比先前温和了许多。他的嘴巴动了动,声音很轻,Eve没有听清,但是依嘴型来看可以看出,他说的是:

“See you.”

「那份“爱”就这样,在此结束了。」

仿佛梦境一般,甚至是梦境里都不会出现的场景。头举在绳圈的正中央,他飞跃而下,宛如天使如空中坠落一般,结束了这一切。Eve呆滞地看着,目睹着这一切,他不知道自己是怀着何等心情看下去的,或许与Monster接触多了,自己也变得冷血了吧。

结束了...面着悬挂在空中的Sou,他跪了下来,像是放松了一般,也像是接受不能一般。他无法思考,缓过神来的时候,那位天使大概已经回到了天上。他举起双手,放在眼前,这一刻,他傻眼了。是因为受了太大刺激而产生的幻觉吗?那双手,沾满了鲜血,就像发狂后的Monster一样,行尸走肉留下的鲜血。眼泪止不住地往外溢,他用这双手,捂住了自己脸,鲜血大概也沾得自己满脸都是了吧,就宛如鬼片里的杀人魔一般。

明明自己,才是那个杀人的Monster。

杀死他的,不是Slow Downer,更不是他自己,是我自己啊……

想要喊出来,但是他害怕喊出来,自己会更像一个怪物。他只能在这个房子里,这个压抑的房子里,无助地哭泣。他不会听到Sou责备自己的声音,因为他什么都不知道。可是,自己知道一切啊。

又过了一年,Eve依旧趴在自己那个小小的实验室里杂乱的桌子上——他昨天又因为研究通宵了一晚。放在他旁边的,依旧是那个整齐放在画框里的未完成的画。画中的人微笑着,在花丛中,就像天使一样。

啊完了,今天还有发布会来着。他撑起沉重的身子,匆忙地拿上了自己那件从未换过的白大褂。今天的组织,意外地热闹,来的人一个个都抢着跟自己敬酒,自己也只是陪着笑推辞着,尽管如此也还是被灌下了许多。说实话,他从未想过自己会成功,制作出Andromeda的治疗药品什么的,从自己开始构思开始就一直被人嘲笑。但是,尽管做到了这一步,自己的这颗心也还是空空如也,如果是一年多前的话,自己一定会欢呼雀跃的吧。

“想什么呢,Eve博士,到你上场了。”

一旁的夏代孝明举着酒杯,笑着推了推他的肩膀,打趣地叫他“Eve博士”。这时候Eve才意识到,是自己上台的时候了。他笑着同样开玩笑地回了几句,之后便走上了那个领奖台。

官方式的微笑着,介绍着自己研发出的药品。实际上,自己的内心毫无波动。因为,这对我而言已经没有什么用处了,尽管研发出来了,那又如何?这样就能挽救吗?

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我们再晚相遇一年,结局会不会不一样。在那之后,Eve每晚都会梦见那个压抑的屋子,那个飘荡的口罩,他就站在那中间,对着自己笑——他的双唇很漂亮。他甚至还会梦到,在那人知道真相之后,对自己责备的声音。

发布会结束,自己已是筋疲力尽。他往回走,绕过了回家的路。他走到了那家医院,那家自己曾经很熟悉的医院。他走过了那个花园,那个两人曾经相拥过的花园。他走过了那间病房,那间0212病房,两人曾经相遇的地方,那里已经有其他人在住院了。他走上了天台,大概是因为在那里,可以望见那家寿司店。Eve站在天台的边缘,仿佛随时都会往下坠落似的。他从口袋里拿出了那盒白色圆粒的药品,今天也按照说明书上写着,拿出两粒,放到嘴里,混合着水,咽下了这无味的药品,他曾经服用过的药品,这曾经本来是为Monster准备的药品——

【Slow Downer】

-FIN-

评论(3)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