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冰凌蔷薇_

ウォルピスカーターさんが好きだ

【食之契约同人】你愿意陪在我身边吗?那就变成我的人偶吧【欧梳/梳欧】

不知道有没有人吃这对啊……感觉超级好吃的啊啊qaq

*ooc注意

*是玻璃渣

*病娇有 死亡有 注意

*微血腥请注意……

*攻受请自便

*如果可以接受的话就开始吧,不能接受的自行出门左拐,正文如下

-

「敬启,尊敬的欧培拉君。

虽然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欧培拉君的歌声,就像天使一样,拯救了我。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每当听到这份歌声的时候,我心中的旋律,也会随之加快。

啊,如果觉得我很烦的话,丢掉也没关系的……毕竟,我的话语对您来说毫无份量对吧,哈哈……但如果我的话语能够稍微,稍微传达到的话,就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洁白的纸张,因为紧张被纤细的手指揉皱的痕迹,以及文字之间无数修改的痕迹,都与堂皇的建筑一同,在火中烧为灰烬。在那座时之馆之中。就连未完成的人偶,都失去了拯救的机会。

是情书。本并不打算重新书写这封信,但不知是出于什么契机,梳芙厘再次摊开了纸张。一样皎洁的纸张,尖锐的圆珠笔,昏暗的灯光,以及一样礼貌的开头,此时,他却不知该从何下手。他忽然像在跟谁说话一样,苦笑了几声。

“我这样的人怎么可能配得上他呢,你说对吧,莉莉娅?”

他伸出冰凉,细长,但却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不敢伸直的手,摸了摸“莉莉娅”秀丽的金发。这柔顺的质感,令人不敢相信是手工制成。他起身,微俯,在莉莉娅的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只有对人偶,他才敢这么亲昵。

“晚安,我亲爱的莉莉娅,明天再见吧。”

放下手中的笔,努力让自己不去想他的事。因为越去想,他内心不知从何而来的一股声音就会越强烈。

这双如他歌声一般美丽的眼睛,能一直注视着我一个人该多好。

实际上,他隐瞒了一件事。欧培拉最令他喜欢的一点,是他那如人偶一般永远不会变动的表情,以及他那不带任何感情的双眼,正如他的歌声一般,深邃,幽远。只有在演唱歌剧的时候,才能目睹他为数不多的高亢的眼神。

欧培拉,你要是能成为我的人偶该多好。

那个未曾谋面的人如此说道。

一如既往的时间,一如既往地来到了他预期来表演的歌剧厅。没有任何优惠,梳芙厘自己以高价买下了门票。对于欧培拉来说,自己不过是他一个随处可见的歌迷。

他的歌声,还是那么的触动人心。如此能够拯救无数生命的一个人,却不会为任何事物有所动容。蓝纹奶酪站在他的身旁,深情温和优雅,像是配合他的歌声一般地演奏着。他也十分投入于这场歌剧当中。

短暂的欢乐。

不知何时,像换脸谱一般已经换上了邪魅的微笑的梳芙厘,坐在最后一排,抱着手臂。他是自愿坐在最后一排的。像是早已做好了长远的规划,仿佛这一切都不过是茫茫人生中可有可无的一个小插曲。当然,歌剧留给人的震撼是永恒的,但这短暂的欢乐,可满足不了梳芙厘。

他还是这么美丽。只是这份美丽,暂时没法变成永恒呢。

歌声戛然而止,全场观众却仿佛还没从他歌声带来的震撼中缓过神来。没有兴趣再听完剩下的提琴声,梳芙厘悄然离场。在演奏与演唱过程中,他已经完成了上午“自己”书写了一半的书信。结尾与之前的一模一样,是充满了狂气和束缚的语句。但对于梳芙厘来说,只要能得到他,束缚,又有何不可?

「如果你能像莉莉娅和缇娜一样,永远和我在一起该多好啊……你一定不会让我失望吧……」

是的,永远。

第二天,那个对于信封的变动毫不知情毫不知情的“自己”,甚至之前还试图放弃的“自己”,这次竟鼓起了勇气,主动将欧培拉约了出来。不得不说,这次他干的不错。但是啊,最终也仍是离不开我,不是么?/笑。

人烟稀少的小巷,这是他们初见的地方。梳芙厘望着眼前走来的人,他的步伐还是那么的风度翩翩,尽管已经乔装过,却仍是如此的引人注目。梳芙厘低着头,不敢正视他的眼睛。明明自己比他高一些,但因为无自信地垂着头,倒显得对方比较高。不知该以什么作为开场白,他红着脸慌乱地将手里被精致包装的信件交给了他。梳芙厘已经忘了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也已经忘了自己为什么会喜欢上他。是因为他触人心弦的歌声?因为他人偶般不带任何表情的眼神?因为他秀丽的长发?但这些,此时都不重要了。他不奢求对方能看自己一眼,只希望他能粗略过望一眼自己亲笔写下的书信。然后,继续站在最远的位置,仰望着众星追捧的他。可是,他犹豫了很久,却迟迟没有收下这封信。

“我已经说过了,梳芙厘。”

他说道。不同于他演唱的歌剧,这语气,仿佛是令人进入了寒冷的冰川,甚至也丝毫没有要把话题进行下去的意思。

“对、对不起!但,哪怕只占用一点时间也好,能稍微读一下吗?”

梳芙厘的手里,仍然紧握着这封信,任由汗水自发梢间流下。这是他第一次如此执着。虽然没有勇气望着他的脸,但梳芙厘仿佛听到了对方轻声叹气的声音。

欧培拉从他手中接过了信件,但并没有开封,只是无情地将它塞进了口袋里。

“知道了。我接下来还有下场歌剧的排练呢。”

梳芙厘并不知道他会不会读,也不知道送给他的人偶,至今还在不在。也是呢,在他眼里,最重要的就只有歌剧。比起斟酌信中的语言,他还不如想想下首曲子的歌词。比起望着自己,他还不如再加练习使发声更自然的方法。为此,他避免与任何人过多的语言交流。

如果早点想到这一点的话,就好了。

蓝纹奶酪?不不不,欧培拉君没有精力将心脏交给任何人。蓝纹奶酪先生也一样,他时刻都在保养着自己充满了皇家贵族气质的蓝色提琴。

像是突然停电了一秒一般,他沉默了一会,发出了诡异的笑声。

“喜欢人偶吗?欧 培 拉 君。”

突然间的转变,以及刻意拉长的音调,更加令人毛骨悚然,但欧培拉对此,毫无动容,就像习以为常了一般。只是,他更加清楚自己不能再跟这个人多说一句。

“……”

丝毫没有要回答的意思,他只是转过身,打算就这么无言离去。

“歌剧?比起这个,不如永远只为我而歌唱如何?”

梳芙厘将他按在了墙上,阻止了他打算逃跑的念头,俯视着他。高高在上的样子,令人已经开始感到不适。事实上,这里也并没有歌剧院一般众多的观众,倒不如说,一位也没有——这是在无人的小巷。

“…玩够了?玩够了我就该回去练习了。”

欧培拉毫无惧色地望着他,但也不失对他的警惕和戒备。现在的他,为了得到想要的东西可是什么都做的出来。然而,梳芙厘也没有要放他走的意思。他抬起欧培拉的下巴,使他琥珀色的瞳孔与自己的血瞳对上,使得危险感很快蔓延了他的全身。

“欧培拉,你愿意成为我的人偶么?”

“……”

这样奇怪的话语,换作是谁都不会答应的吧。

“我啊,一直觉得你就像人偶一样美丽。只是,如此美丽的嗓子,毁了的话就有点可惜呢。”

他的指尖不知何时已经划到了欧培拉的脖间,温柔地,而又肆意地在他喉结上划来划去。刚要说些什么,但下一秒,梳芙厘就如凶狠的猛兽一般,掐住了他的脖子,把他挂在了墙上。梳芙厘笑着,像是在玩游戏一般,不停地笑着。

绷带脱落,他顿时也像被触碰到了什么伤口一样,止不住的疼痛感向他袭来,向他全身袭来。嗓子,是他最为致命的地方。他发不出声音,摁在他脖子上的手不允许他发声,尽管受过专业的训练,想要在这种时候发声,也是很困难的。

“……让开。”

他艰难地说出这一句话。然而眼前的人,却好像没听见一样。梳芙厘的笑容收敛了起来,取而代之的,是严肃和低沉的嗓音。

“我再问一遍,你愿意陪在我身边吗?”

他明知对方无法给出解答,他的嗓子还被压着。但就算他没被掐着,他大概也永远无法给出解答。只不过,对于梳芙厘来说,永远没有解答,才是最好的解答。

就算,他还有气息。

当年于此将他救下,如今而又将他在这里终结。梳芙厘看着无力瘫倒在地上的欧培拉,“啧”了一声,摇了摇头。但是,这样,他就永远是我的了。梳芙厘露出了温柔的微笑,抱住了地上的人。

“你愿意陪在我身边的对吧?”

每次我这样问缇娜和莉莉娅,她们都会答“是”。

“那就变成我的人偶吧,我亲爱的欧培拉。”

变成我的人偶,永远只为我而歌吧。

因为这是我们的,Happy End。

是这场歌剧的,Happy End。

没过几天,“欧培拉”仍是那张面无表情的脸,静静地坐在梳芙厘的桌子上,只是静静地。他的头发,是由原本欧培拉的头发所制成,虽然和那个叫菱饼的小家伙,完全不是同一个意味。他的皮肤,比其他人偶的质感要奇妙许多,因为,那是欧培拉的皮肤。眼珠,嘴唇,就连脖子上的绷带,都被还原了。

“一开始就这么乖该多好。”

梳芙厘笑着,轻轻提起“欧培拉”的手,在他的手背上落下一吻。“欧培拉”唱了起来,他的歌声,依旧是那么的美丽,迷人。其实,梳芙厘还在他的身体里装了一个小小的八音盒,放入了欧培拉的歌唱音频,而开关,则放在手内。这是他第一个会唱歌的人偶,并且,永远只为自己而歌。

是的,永远。

最近,梳芙厘忘的事情越来越多了。就连自己的桌子上什么时候多了一个欧培拉的人偶,也回忆不起。

最近都没有见到过欧培拉君了呢……搬走了吗?但是,也没有再听到过他的消息。梳芙厘趴在桌子上,静静地望着桌子上的“欧培拉”。不知道为什么,对着这个人偶,总有一种别样的感情。他按下了手上的开关——这是他前几天偶然发现的。“欧培拉”歌唱着,嘹亮的歌声响彻了整个房间,美丽得令人想哭。这一刻,他感觉眼前的这个人偶,就是欧培拉本人。

“抱歉啊,缇娜,明明说好了今晚跟你一起的。”

他对着另一个与它容貌相似的人偶,轻声说着,把“欧培拉”抱到了床上。

真正的欧培拉依旧不知所踪,但是,对我来说已经什么都无所谓了。

“今晚就让‘欧培拉君’,陪我一次吧。”

-END-

评论(10)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