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冰凌蔷薇_

ウォルピスカーターさんが好きだ

【nico唱见同人】Slow Downer(EveSou)[上]
看到推上某大佬的同人图有感而发,再加上被sou困这个“Eve先生”的称呼给洗脑了,于是决定贼合适?

下篇链接→http://binglingqiangwei.lofter.com/post/1fe9af57_12e36ac59

*腐向注意
*世界观较庞大,槽点很多请见谅。。。
*私设,跟三次无任何关系
*玻璃渣注意
*不确定会不会坑,慎入
*如果全部可以接受的话那我们就开始吧(这次不承包社长了?!)
-
Andromeda,一种神经疾病。它不会传染,不会扩散,仅仅是先天性,仅仅是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被决定的命运。而这种疾病的患者,被人们称作“Andromeda Monster”,简称为“Monster”。“Monster”们在孩童时期与其他的正常人无异,在成年左右便会陆续患上各种各样的精神疾病,在这之后,会无理由地日益加重,直到有一天,变为行尸走肉的“Monster”。目前还没有它的治疗方法,只有一个最好也是唯一的解决方案。为此专家们成立了一个组织,这个组织会派出一些人,伪装成心理医生,为各个出现心理问题而前来治疗的“Monster”们进行“治疗”。他们研制出了一种药,名为“Slow Downer”,这就是唯一能拯救他们的“解药”。让他们能够乐意地亲手了结自己生命的“解药”。
“这次的患者看起来只是个高中生呢……”
解救他们,应该会有更好的方法。即便已经在这里工作多年了,也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呢……
“地点还是那个中心医院,时间……”
毕竟我也是个科学家,果然还是想为组织出一份力啊……只不过因为技术不足,只能被分到了这个组。
“他现在应该在等你了……”
组织里的设备只允许给专家使用,所以我就只能用家里的廉价设备搞点研究,这样是远远不足的啊……
“等等...你在听吗Eveくん?”
旁边的人突然提高了音量,把Eve的思绪惊回了现实当中。
“嗯...啊,抱歉,夏代さん,怎么了吗?”
“真是的...害我还那么辛苦地给你说。算了,这次的任务在资料上,你自己慢慢看吧。”
夏代孝明把刚刚一直拿着的资料放在了桌子上,眼神显得有些生气和无奈,明显还在为刚才的事不满。他走向了会议室的门口。刚要走出去的时候,他再次转过头,这次的眼神,比之前温和了许多。
“你可别再像之前一样心软了哦?还有,寻求别的解决方法什么的,我早就劝你放弃那种想法。”
Eve仍然坐在座位上,对他轻松地一笑。
“放心吧,我可是在这里工作了五年的啊。”
一边传来了关门的声音,接着,这间会议室就只剩下了Eve一个人。他嘴角的弧度逐渐变小,轻松的微笑也逐渐变为了无奈的苦笑。
还是夏代さん了解我啊……
再怎么说,我也不会想退出这个组织,也不想辞去这个工作,毕竟,这是目前对Monster的最好帮助。
是我的,使命。
医院的走廊,自己走过千万遍的地方。但病栋,自己还是第一次。因为如果是第一次诊断心理问题,且仅仅是心理问题的话,是不会出现在病栋的。医院知道这个组织的存在,很快就有一名女护士笑着来迎接他,手中还拿着一条一端围成一个圈的麻绳。圈的末端有些粗糙,有摩擦过的痕迹。
“这是他让我交给你的东西。”
她说道,把手里的东西交给了Eve。Eve看了看手里的东西,他不是没有情商的人,他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拿着这条麻绳,直径走到了那个0212号病房。
他推开门,坐在病床上的是一位茶发蓝瞳的少年。整个病房惨白的色调,配上他看上去毫无血色的皮肤,不禁让人感到一丝寒意,又不禁让人感到想要去保护他。宽松的病服穿在他瘦小的身子上,像是套上去的一样。只是,Eve看不见他的嘴。他带着黑色的口罩,黑色的口罩中间,印着一个白色的心形。
少年转过头,通过眉眼,可以看出他在笑。
“你就是Eve医生对吧?”
这时,Eve才彻底看清,他脖子上那道弧形的,长长的伤口。大概是因为病服宽松的缘故,他还瞅见人的身子上,好几处都留着包扎好的伤口。他皱了皱眉头,可能是因为这个男孩全身上下都透露着压抑的气息,也可能是对他心生怜悯。不过对于组织来说,心生怜悯什么的可是非常可怕的事啊。
他轻轻地坐在了少年病床边的椅子上,尽量不惊吓到眼前这个脆弱的人。他温婉一笑,是在扮演心理医生时经常会用到的微笑。
“是的,你的名字是?”
“Sou。”
他依旧活泼地对Eve笑着说道,就这点来说,真的是无法把他和Monster混为一谈。
“Souくん是吗……”
Eve一遍又一遍地打量着这个名字。Sou,和自己一样简短的名字,很干净,没有其他的韵味,可以说是普通。不过是一个与正常人类无异的名字。
可能是下意识的,Eve把手轻轻放在了Sou有些睡乱的头发上。
“那么,今后就请多指教了,Souくん。”
Eve的眼里是与先前一样的温柔。他的头发很蓬松,很软,不由得让人小心翼翼地揉了揉。
“Eve医生...?”
Sou有些奇怪地抬起头,一双清澈的蓝瞳与Eve的视线完美对上。
“啊抱歉,下意识地就……”
Eve这才意识到什么,立马松开了手,有些不好意思地移开了视线。这时,他感到有一只纤细而又瘦弱的手抚上了自己刘海的毛发。
“Eve医生好过分,居然自己就先摸了Souくん的。”
“Eve医生的头发是染过的吗?好厉害~!”
他的手比自己想象中地还要冰凉,还要让人心疼。Eve再次转过头,映入眼帘的还是Sou纯洁无害的微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看起来,连这微笑也是那么地令人心疼。
“……你叫我来,应该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的吧?”
Eve望着Sou的笑颜,犹豫了一会,缓缓开口。他轻柔的声音,大概也是为了不惊扰到眼前的人。Sou听到他的话,并没有做出什么多余的反应,只是这笑容,在脸上,渐渐地,渐渐地融化。
他的神情变得成熟而又认真,在这认真当中,还夹杂着一丝落寞,与之前的他,判若两人。
他张嘴了,此时Eve并不知道,此刻成了他们命运的交织点,是贯穿他们的红线,是一切故事的起点。
「请告诉我只是淡然度过一生的理由,医生。」
我无法回答他的问题。毕竟命运就是这么喜欢捉弄人啊,「淡然度过一生」什么的,对于他们来说根本不存在。
正当Eve要开口的时候,Sou又紧接着往下说了。
“Monster,他们是这样叫我的。虽然不明白原因呢……难道是因为我的世界观和别人不太一样所以看起来像怪物一样吗?”
难道这家伙,不知道自己的病情?Eve怔在原地,想说的话全部都在脑内挥发。这样的Monster,他是第一次见。
“我用刀划了自己很多次,但是无论多少次,都无法插入这颗心脏。”
“果然还是...不想消失!!”
抱着膝盖,他哭了起来,像个孩子一样,不如说,本来就是孩子吧。而Eve只能聆听,束手无策地坐在他身旁聆听。他的口袋里放着的,是为Sou准备的“解药”。
对于Slow Downer,组织里的许多新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既然是精神疾病患者,劝自杀不是很容易的事吗?为什么还要用到药物?可是,他们不知道,来看心理医生的人都是想活下去的人。就跟普通人一样,他们也想要生存。
如果他是普通人,我现在可能是在拯救一条人命。但是,
他是Monster。
“明明我是,被这个世界所淘汰的怪物啊。”
想要去抱住他的冲动越来越强烈。与之前阳光开朗的少年不同,这完全就是一个自卑阴郁的少年。
那么就这样说吧,我只是在履行我的职责,为了让自己的演技更加逼真。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你可能早就已经不存在于这个世上了。”
Eve像个真正的心理医生一样,首先用言语安慰他。
“命运让我活下来……一定是因为我还有没做完的事吧。不过究竟是什么呢……”
Sou逐渐把头从宽大的病服中抬起,这时Eve才清晰地看见他白嫩的脸上,那两道已经快干枯的泪痕。
“那我就陪你慢慢回想吧,无论多久我都会等你的。”
Eve温柔地微笑着,与其说是哥哥,倒不如说更像是男友。其实,此时Sou心里非常清楚,那件事是什么。只是,他也知道自己无能为力。
「你根本没有“爱”的权利。」
脑内回荡着的,仍是这句令他想起就头痛欲裂的话语。
爱?我是确确实实地爱着这个世界啊,尽管是这个抛弃我的世界……
“对了,这是你的药方。”
Eve终于拿出了那盒白色的圆粒的药品。盒子上面印着一行显眼的英文:
【Slow Downer】
“每天三次,每次两粒,直到食用完就可以了。”
Eve面不改色地对他说道。他的内心,却是止不住的颤抖。
【不想消失!!】那句带着哭腔的奶声奶气的少年音仍旧在他耳边回荡。夺走他人生存的权利?组织里从来就没有人把Monster当做过人类。
我一定……也是这样的吧。
Sou拿着药品,看起来很开心,大概也认为是能够让他活下去的药品吧。
Eve走出了这间病房,这件充斥着温暖与压抑的病房。他在过道走着,走着,越走越快,像是想要逃离什么。
责备?他是不会责备我的,毕竟他还什么都不知道。大概,我是害怕会被自己责备吧。明明这种东西根本没有必要,毕竟,都已经过去五年了。
第二天,他仍然坐在那如他皮肤般雪白的病床上。阳光倾洒般覆盖在他的脸上,本来就毫无血色的脸在阳光中,变得将近透明,仿佛下一秒,就会与这阳光混为一体似的。
仿佛下一秒,就会融化在这阳光里似的……
“Eve医生你来啦~”
不知道在门口注视了多久的Eve,突然间被Sou察觉到,不免有些惊吓和不好意思。
“嗯,今天好好服药了吗?”
Eve对他微微一笑,Sou也笑着回应道:
“嗯!还有啊……”
他掀开了被子,横坐在病床上,这是Eve第一次看见他细白的双腿。
“今天我被允许去外面了哦。”
Eve看了眼他身上的伤口,完全没有好转的现象,脖子上的伤痕也依旧清晰可见,现在就出去完全是逞强。而且要出门的话,还要注意遮住他的伤口。但是,Eve看着他脸上期待的眼神,也实在拿他没办法。
“那你先去换下衣服,我知道附近有家很棒的寿司店,我们一起去吧。”
Eve无奈地笑了笑,先走出了病房。
其实,他很早就被叮嘱过不要与Monster走得太近,因为要是产生同情之类的,甚至更深层次的情感的话,很有可能会心软,甚至背叛组织。这点他心里心知肚明。但是,每次看到Sou脸上洋溢着的笑容,他又会再次抑制不住想要去触碰,去拥抱他的心情。甚至可以说,已经不是“同情”那种程度的情感了。
Sou穿的很厚,完美的遮住了身上的每一处伤痕。他的脖子上挂着一条围巾,也恰到好处地掩饰了自己那道最长最吓人的伤口。望着从病房里走出来的他,Eve拉上了他的手,或许是害怕他会走丢。看到站着的Sou,Eve才彻底感觉到这个少年是多么的瘦小,连手都是这么小。他走的很慢,尽可能不拉伤Sou的伤口。两人像约会一样,单独走在空荡的街道上。
约会……?偶然想到这个字眼,Eve不禁害臊地捂住了嘴,掩饰自己脸上泛起的红晕。
“怎么了吗,Eve医生?”
一遍一遍夹着小盘里的寿司,像是在玩的Sou看到他这样,也抬起头奇怪地问了一句。实际上,他一直是在Eve没注意到的时候悄悄地将寿司塞进自己的口罩,像是刻意不让他看到自己的下半脸似的。
Eve这才意识到Sou还坐在自己对面啊。但是,连这点意识都没有的话,可以说真的只是个单纯的少年呢,单纯到与外世隔绝。
在这时候,他们每天都会见面,像是被命运牵起来了一样,在病房,亦或是医院附近的什么地方。除了Sou的事,他们也经常聊一些其他的事,就像朋友一样,不如说Sou可能已经把这位“心理医生”当成朋友了。
“经常听到你说到你的妈妈呢。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啊……其实我的妈妈,在一个月前自杀了。”
“...抱歉。”
Eve坐在Sou的旁边,眼神有些凝重。与常人相比要更不一般的经历,这是Monster的标志性特征之一。
“果然我一直以来都是被妈妈抛弃的存在吧……”
Sou有些落寞地说着,Eve也只是像往常一样,摸了摸他的头。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她怎么会一直把你守护在屋檐下面,避免你与身边残酷的一切接触呢?”
老实说,我一直很好奇,他的母亲是怎么做到将这件事隐瞒了他17年的。Eve可以认定他的妈妈还是爱着他的,只是这份爱,稍微有点尖锐罢了。
Sou怔住了,想要开口,但是不知道应该说什么。Eve医生总是奇迹般在这种时候拯救我呢……此刻他想要表达的,仍然是那句发自内心的“能遇上Eve医生真的是太好了”。但是,他说不出口。
因为这个印着心形的“口罩”的缘故,他说不出口。“谢谢”,“Eve医生很温柔”,甚至是“我爱你”之类的话语,都被封在了这个口罩的里面。
「即使到最后一刻都对人类抱有爱意
也不会有被知晓的那一天吧」
-未完-

评论(2)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