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冰凌蔷薇_

ウォルピスカーターさんが好きだ

【食之契约同人】应援是一门学问【欧梳】

前情提要/?:梳芙厘去逛庆典的时候被里人格带到了果冻的演唱会前,醒来后遇见了蛋包饭,蛋包饭兴致勃勃地给他科普了“应援”一词,梳芙厘觉得很有用于是拜他为师。

*看了庆典活动的彩蛋心血来潮x

*非腐向

*沙雕向算是甜的?

*极其短小

*ooc注意

*完全是随便写写的烂文

*正文如下↓

-

自从拜蛋包饭先生为师已经一个星期了,他所教导的内容,我都有好好复习。

梳芙厘紧张地站在歌剧院的后台,忐忑不安地回忆着蛋包饭的“教诲”。但尽管如此,第一次的实习对他来说也是如此的困难。他所应援的“偶像”,欧培拉,就站在他的身前,他已经紧张地涨红了脸,被汗水浸湿的双手紧握着按照师傅的吩咐已经买好的金褐色应援棒。

欧培拉看着眼前的人紧张的模样,虽然他平常的举动就有些拘泥,但今天他却颤抖得异常。

是做了自认为很满意的人偶吗?他下意识地这么想着。他早已经习惯梳芙厘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来到后台送他自己亲手制作的人偶,他也不讨厌这样,倒不如说,有这么一个忠实的粉丝应该开心才是,只要那个麻烦的家伙不突然出来。不过…

他手上那两根奇怪的棍子是怎么回事?

梳芙厘深吸了一口气。在冥想中,他记起了,与蛋包饭初次见面时他对自己说的话。

「你的应援会成为你偶像最强大的力量!」

是……这样吗,就是这样不起眼的我,也能成为欧培拉君的力量吗……虽然不知道自己的心意能不能传达到,但至少,想要成为欧培拉君微不足道的力量!

欧培拉看了眼逐渐迫近开场时间的,皱了皱眉头。这时,梳芙厘突然拿出了一条白色的带子,绑在了自己头上,带子上写着“欧培拉”三个大字。

他有些颤抖地举起应援棒,但是眼神却较先前多了几分坚定。

“欧、欧歌入人心,天涯永相培!”

“……?”

此时的欧培拉,不知应当做出什么表示,也不知应当做出什么表情,只是愣愣地看着不知道哪根筋错位的人,举起来看手表的手也僵在了半空中。

呜哇哇,好像被吓到了的样子,是我哪里做错了吗?尽全力喊出了一声,得到的却是一片沉默,不免让梳芙厘觉得耳根发热。但是按现在的形式,也就只能继续了,加油啊,不要再这种时候退缩啊!

梳芙厘给自己鼓着气,又将音量提高了一些,喊到:

“欧迷永不毕业!!”

他说的话,还有这异常高亢的语调,使得欧培拉更加困惑了。到底是想表达什么?蓝纹奶酪与别人打交道的次数更多,他说不定能听懂是什么意思,也说不定知道应该做出什么反应,可是他偏偏今天有个人巡演……已经宕机的大脑令周围的空气更加尴尬,两人就这样,再一次陷入了几秒钟的沉寂。

羞耻感开始向梳芙厘涌来,一股自己体内有个人在疯狂憋笑的奇妙感觉也令他浑身不适。怎么办,怎么办,我明明都按照蛋包饭先生所说的步骤练习过了。而此时他体内的“另一个人”,只是捂着嘴努力不让自己笑出声。这是他第一次感到,想放任他在这里继续下去。

噗,没想到那个笨蛋还真的就这么做啊,那家伙蠢的程度和懦夫的程度差不多啊,这次看来不用我出手了,就这样也挺有趣的~噗…

不行,必须得说点什么……还有什么台词……梳芙厘努力地回忆着,锁定在了一句万能的话上。他缓缓地睁开了自己因为紧张而紧闭的双眼,开口道:

“欧、欧培拉君……不,欧培拉亲,”

鼓足了勇气后,他高高举起了手上的应援棒,像练习的那样往前挥去。

“FIGHT!!!”

欧培拉的手缓缓垂了下来,虽然脸上依旧没有任何表情,但内心的不解却是在不断放大中,这一定是他最难读懂的人物心理解析。被风吹落的台本,不知道是不是想为这一刻的尴尬,缓解一下气氛。主持人嘹亮的声音在沉默中突然响起。

“……开场了。”

欧培拉率先开了口,他静静地从梳芙厘身边相对走过,只是无言地,静静地走过,留下了还僵持在刚才那个姿势的梳芙厘。欧培拉就这样,带着满心的疑问上了舞台。

总觉得今天的梳芙厘有点不太一样啊……难不成是他体内出现了第三种人格吗?还白白浪费了我背台词的时间……算了,还是别去想这些的好,在舞台上好好发挥,才是我的本职。

而梳芙厘的姿势,也缓缓松弛下来,望向了欧培拉离去的身影。我刚才做的那些,他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拼尽全力过后,他有些痴痴地喘了喘气。是我哪里又做的不好了吗,我怎么连这点事都做不好……回去再去请教一下蛋包饭先生吧……

不那种东西还是算了。

另一股声音则是这样反驳着,笑意逐渐平复了下来。还真是得感谢你们给我看了一场好戏啊,再这样下去可能真的会被欧培拉讨厌的吧?那个笨蛋还真的是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

回忆起刚才的“表演”,他又禁不住捂了捂嘴。

回去还是找个机会帮他把那种奇怪的“课程”给辞了吧。

-FIN-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